激扬青春共创新,放飞梦想同创业

    “希望你们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习近平总书记在2017年面对大学生创业创新规划如是说。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搭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与社会投资对接平台。20184月至10月,由中国发明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和山东省知识产权局共同主办的第十三届高等职业院校“发明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拉开帷幕。由我院选送的三支参赛队伍于1020日—1021日参加了在山东理工职业学院举行的决赛及颁奖大会。

  为进一步培养广大学生们的科技创新意识和实践动手能力,使广大学生大胆创意,敢于实践,我院领导高度重视并开展了创新动员大会。报名伊始,同学们热情高涨、精心准备,秉承了我校“天道酬勤”的校训。期间,校领导亦对参赛选手进行了精心的赛前培训和指导。

  通过现场展示、评委答辩等环节,我院2018级专科学前教育3班史敬林同学的作品《传统篆刻》荣获发明制作类一等奖、2018级专科学前教育2班王晓宇和宋娇同学的作品《全息技术》、2018级专科学前教育1班张子琦和王娟同学的作品《不是书屋》荣获创意类三等奖。同时,我院凭借高效的组织能力荣获优秀组织奖,为以后各种大赛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赛后,我院参赛学子纷纷表达了自己的获奖感想。其中,王娟同学表示虽然这是第一次代表学校参加创新比赛,但自己很荣幸能够站在这个舞台上与同类高校同台竞技,增加自己的阅历,看到自己的不足,为今后的自身发展提供经验指导。在此次大赛中,我校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为各学子搭建创新创业的平台,不断输入理论和技术性指导。创新比赛的顺利进行使每一位参赛学子充分地将理论知识与实践能力相结合,极大程度上锻炼了团队合作精神。

我院参赛选手赛后合影

 

  睿智创业始于心,激情创业践于行。此次创业大赛不仅为有创业激情的大学生提供了便利的创业条件,更为他们的创业梦保驾护航。我校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在创新创业领域中不断开拓视野。“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我们积极响应习总书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继续推进创业创新工作,争取在今后的比赛中再创佳绩!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
Copyright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联系电话:0531-88014857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25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