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你我同行

 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让青春年华焕发出绚丽光彩。为拓展广大学子有关自主创新创业的认知,果断抓住际遇和机缘。我院于201811718时在科研楼101室展开有关初期创业者如何选择创业项目的系列讲座。让创新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创业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本次讲座由圣克拉拉创客中心的主管陈学辉先生主讲。

(一)志存高远,创业创新

  习总书记强调:“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讲座伊始,陈学辉主管通过询问学生们有无创业意愿来开展新时代青年创业创新的话题。他着重强调了个人规划的重要性:“只有你想不到的 ,没有你做不到的。”陈学辉主管以切身体会告诉学生们要充分依据自身资源、确立自身长远的规划、善于分析自身特性。进而利用并兼备团队、项目、技术、资金、渠道、管理才能、人脉资源七个素质,学会综合管理和提升自身。在讲座期间,陈学辉主管耐心向学生讲解了入门壁垒和梯度壁垒之间的关系抉择,并以马云“哈罗单车”的成功案例和乐视企业的失败案例做对比,详细解说了行业的延展性和运营的重要性。学生们认真聆听后都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发出热烈的掌声。

(二)德才并重,情理兼修

   陈学辉主管采用生动的实例,在幽默中向大家传授了一个创业者初期应做的准备,并向有创业意愿的同学提供了应优先选择创业的项目资料。例如教育、医疗保健、新兴养老院、私人订制、农产品深加工……我校为激发学子创新创业精神,作为大型创新创业平台的大学生孵化基地亦不断输入理论和技术性指导。大学生即将步入社会生活,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先他人一步了解创业,即先他人一步抢占先机。既然选择了远方,那么,便只顾风雨兼程。

 

(三)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梦在前方,路在脚下。自胜者强,自强者胜。习近平总书记在大学生创业创新的回信中讲到:“希望大家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本次讲座更加坚定了我院在学生创新创业方面的信心,多方面了解了市场行情,拓宽了学院吸纳创新资源的广度。未来,学子们所带来的创新和惊喜,值得大家期待!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
Copyright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联系电话:0531-88014857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25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