握笔妙生花,彰青春风采

  五月的艳阳,播撒着炙热的光芒。五月的花海,奔涌着浓郁的芳香。擎一樽琼浆,共鉴青春的理想。2020是不平凡的一年,疫情肆虐,无数英勇战士奔赴前线,中国青年以青春“加速度”上演最美逆行的篇章。疫情后的五四青年节,是对中国青年们的赞许。我校举行“春来疫去●未来可期”‖五四系列活动之“ 手抄报"  活动,由人文学院承办,全校师生积极参与。

  马克思曾说:“一个时代的精神, 是青年代表的精神。一个时代的性格,是青春代表的性格。”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现代学子不负青春,弘扬百年“五四”精神,下笔成画,春来疫去,愿白衣天使归来仍是少年!

  抗击疫情期间,无数的英勇战士不畏艰险,冲锋在抗疫前线,文中的“众志成城”对此完美诠释,更巧妙的是作者将其与抗疫战士简笔画相结合,让人耳目一新。

  五四运动是一场“红色革命”,疫情抗击战也是在血色中与死神搏斗,海报中两名医护人员托举红色,接力生命,抗击病毒的同时也是五四精神的传承,我们要不畏艰险,用双手支撑起民族明亮的未来。

   五四青年节,青年人的节日。作品结合当下疫情对五四精神深入阐释,推动新时代中国青年继承五四精神。此外,手抄报中的插画,如垂柳、白云、抗疫人员、病毒等,以花藤为界,遥相呼应,也符合当下春花烂漫,抗疫即将成功的主题,别有一番韵味。

  “五四青年节”海报采用了多样彩色,给人以青春阳光的感觉,多种颜色的堆叠,意味着青年富有活力,积极向上的特点,同时又包含春天的气息。

  作品的中心是一道蜿蜒在翠绿山中的长城,它象征着爱国、自强、团结、和睦、创新、开拓等等。左侧的华表富有深厚的中国传统文化内涵,散发出中国传统文化的精神、气质、神韵。左上角的梅花象征着中华少年应该拥有梅花的意志,坚忍不拔、奋勇当先。文字内容是鼓励当代青年人继续努力,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断前进。

  春来疫去,山河无恙,如初见模样。请永远记得这个冬天因疫情离开的英雄,他们只是走出了时间。而我们在这里,替他们看袅袅炊烟和看不够的人间。致敬所有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英雄,绽放战“疫”青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
Copyright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联系电话:0531-88014857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25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