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迎来开学季,莘莘学子正归来

  5月25日周一,这是一星期的开始,天气格外晴朗,阳光分外明媚。终于到了上学的好时候,我校第一批外省同学返校。此之前的模拟演练、环境消毒、 核酸检测……有了充分准备,才能安心迎来学子。

  在2020年5月25日,人文学院迎来首批外省学子。学生复课返校后,为做到安全上课、家长安心、社会放心,我校采取校园环境整治、医疗人员驻校、部门联动机制、防控物资储备等措施全力保障校园疫情防控全覆盖。

  我们制定了严谨的返校流程,高效的人员设施,对返校的同学进行全面的安全检查和防护保测:疫情下的返校工作不可疏忽,所以每一位返校学子务必在校门口测量体温随身行李进行消毒之后方可进校,然后扫码登记,由指定人员分配临时宿舍,学生上交返校承诺书。随即,每一位学生需到指定地点填写核酸检测表,去校医务室进行核酸检测,然后回公寓楼,再次测量体温,拿行李入住临时宿舍。

  有返校学子表示:“虽然路途辛苦,不过也挡不住返校的决心,此刻身在学校,为疲惫的身体带来了心灵上的慰藉,所爱隔山海,山海皆可平呀!”也有同学说:“不料一个寒假却与学校分隔如此之久,想念不如相见,所以不论路途多远,我也会来!”

  一切严谨的措施都是为了返校的同学们安全地在学校进行日常生活学习,同学们在积极配合检查,规范日常行为的过程中十分有纪律,有组织性。同时同学们也感慨学校的防护措施十分到位,并将以积极的情绪投入到即将来临的学习日程中。

  新学期的第一天,忙中有序,虽然很多步骤和环节烦琐、重复,但在领导的指导关怀、同事同仁的共同努力、同学们的良好配合下,一切秩序井然。这一天和以往的开学第一天相比,有点特殊,但今天的特殊,都将成为接下来这一段时间的日常之一,万事开头难,接下来的这段时间,我们将以平常之心认真对待,让每一天都成为同学们漫漫人生路上平凡又闪烁发光的一天。

  首批省外返校学子热情高涨,不负全校教职员工的辛勤付出,期待后续学子陆续返校,让冷清已久的校园再一次充满欢声笑语,我们来日方长,未来可期。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
Copyright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联系电话:0531-88014857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25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