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灾无情,预防先行

  火善用之则为福,不善用之则为祸。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掌握对突发火灾的应变能力,确保生命安全及财产安全,本着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和“以人为本”的思想,人文学院和护理学院于2020年6月18日下午16:00在知敬楼举行防火疏散逃生演练。

  演练伊始,先由护理学院学管就业副院长刘锦绣为人文和护理学院的各位导员和同学们说明此次演练的意义和重要性,随后由安全处处长杨冠峰细致规划演练流程及疏散安排,保证演练的进行井井有序,有条不紊。

  随后演练正式开始,浓烟逐渐肆意弥漫,尖锐而又急促的警报声响起,所有班级打开教室前后门,学生在导航员和老师的指导下,用手捂住口鼻,弯腰有序的从楼道撤离。因为深知应急知识,同学们高度配合,撤离速度迅速而有秩序,很快时间内整齐集合在明德广场。

  演练之期的危急时刻,大爱永存。现代学子秉持“日行一善,行为更利于他人”的准则,在紧要关头表现真情。演练的气氛紧张,有个别同学发生意外状况,无论是摔倒还是扭伤脚踝,她愿在此刻伸出手扶你,他愿背起你一同撤离。火灾无情,人有情。

  紧接着,校消防大队迅速反应并展开行动,队员们熟练迅捷地连接水管,在几十秒的时间内完成灭火准备工作,高压水枪中的水射向数十米的高空,火势立即处于控制之中。消防员的操作赢得了同学的阵阵掌声。

  耳闻之不如目见之,目见之不如足践之。演练期间同学灵活运用所学知识,从简单的捂住口鼻和弯腰前行,到身披湿被和协力同心救助他人,皆是此次演练的优秀典范。

  积极的组织筹划,高度默契的配合,让此次消防演练很快接近尾声。现场疏散状况井然有序,忙而不乱。同学们高度重视,疏散意识强,使这次疏散演练得到了很好的演习效果。最后学生处副处长王涛对此次活动做出总结归纳:此次演练不仅增大了广大师生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还引导师生采取必要的应急措施和基本操作。更有利提高我校师生提高应急反应综合素质,有效降低事故发生,确保学校安全、和谐、有序的发展。

  防微杜渐,安全伴我行;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燃”!这次消防演练提高了我院学生的逃生技能和安全意识,增强了学生对消防卫士的崇敬之情,给学生提供一次实战模拟训练,使学生熟悉必须的应急操作,为真正的事故应急行动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保证。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
Copyright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联系电话:0531-88014857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25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