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五四精神 绽放绚丽青春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增强现代学子对党的历史、现状和理论的了解,山东现代学院人文学院于4月22日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五四”主题团日与“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教育活动。

  围绕本次“五四”主题团日与“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团日,各班通过照片视频等形式展开主题班会。五四精神是一种伟大的爱国精神。爱国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灵台无计逃神矢,风雨如磐暗故园。寄意寒星荃不察,我以我血荐轩辕。”新时代的青年,更要传承五四精神,加强党史教育。

  五四精神是一种非凡的进步精神。五四青年为了民族的独立解放,为了国家的繁荣富强,积极进取、英勇奋斗、前仆后继,终于使中国民主主义革命史翻开了新篇章,为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奠定了基础。

  屏幕上的视频正一帧帧展开,正是因为无数新青年,喊出了中华民族渴望独立自强的梦想,才铸就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光彩照人的五四精神。通过观看,使同学们更加明白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接续奋斗。

  责在我辈,岂敢忘怀。通过本次主题活动。同学们受益匪浅。新时代,广大青年应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胸怀理想、志存高远,积极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并为之终生奋斗。

  作为祖国的新一代的我们,肩负着促进祖国发展的历史使命,以国家的繁荣富强为己任,为祖国的蓬勃发展做贡献。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满腔热血,屹立潮头,用青春和热血书写出中国青年的壮丽篇章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
Copyright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联系电话:0531-88014857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25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