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建党初心 凝聚前进力量|人文学院专题学习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历史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形成发展及其盛衰兴亡的真实记录,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安身立命的基础。2021年4月22日,人文学院以班级为单位在各班召开了“新民主主义革命专题”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班会。

  各班以PPT的形式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专题”展开班会,强调了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回望“雄关漫道真如铁”的过去,瞭望“乘风破浪会有时”的未来,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必然要求。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

  坚定理想信念。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青年运动的历史进程充分表明,听党话、跟党走始终是中国青年运动的坚定信念。当代青年要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把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放在心中最重要的位置,做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奋斗者。

  同学们都在专心致志地听讲党史,一边了解新民主主义时期的党的思想一边认真记录。在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史的同时,同学们也完成了自我思想的深刻洗礼,进一步坚定了党的领导。

  颂扬党恩,歌声如潮;党史光辉,照亮未来;不忘历史,旗帜鲜明。牢记“人既发扬踔历矣,则邦国亦以兴。”青年一代要珍惜这个时代,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职中成长。

  人文学子们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厚植党史学习教育,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助力。我们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勇于自我革命,为新时代新征程保驾护航。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
Copyright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联系电话:0531-88014857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25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