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第一|学院“排查”进行时

  安全始终是最重要的,为切实保障同学生命安全,减少危险事故发生。人文学院于4月28日中午在明德广场召开“消除安全隐患,净化校园环境”销毁大会。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学生处杨冠峰处长、安全处赵庆鸽处长、学生管理科胡炜科长、人文学院学管就业秘书张靖麟老师、人文学院办公室主任兼学管就业秘书于瑛老师。此次活动由人文学院学管就业秘书助理孙一磊老师主持。

  首先由学生处处长杨冠峰针对本次大会做出重要讲话。他提出“学生宿舍是学生日常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而宿舍安全关系到学校的正常教学、生活秩序和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我们对违禁物品的态度应该是坚决抵制的。”

接下来由孙一磊老师向大家科普校园用电安全:

1、宿舍内禁止使用热得快、电吹风、电夹板、电饭煲、电火锅、电炉、电热杯等发热电器。

2、检查开关、插座及电器线路,如有损坏、老化、电线裸露等情况,要立即切断电源,并及时报修。

3、同一电源插座不要集中若干用电设备,避免负载过高,禁止任何形式的私拉乱接电线。

4、宿舍内禁止存放酒精(包括酒)。

5、禁止存放任何形式的液化气罐等易燃易爆气体容器。

  为了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的感受到违禁物品的严重危害性,共同守护校园安全。由学生会同学进行现场违禁物品销毁。

  销毁物品有各种大功率电器,如电炉、打印机、电热水器、电热杯、电热毯等功率大于220W的以及管制刀具、烟、酒等。

  安全处赵庆鸽处长在讲话中强调:“加强校园稳定安全宣传教育和形势研判,推进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是我校一直遵循的校园安全原则,防火安全和用电安全是最重要的两大方面”

  此次活动为同学们敲响了警钟,希望同学们出门之前能够做到“人走电断”,提高安全意识和自觉性。各领导率先在条幅上签字,学生代表紧随其后纷纷签下自己的名字做出庄严承诺。

  最后,张靖麟老师对本次大会做出总结。身体发肤受之父母,生命只有一次,只有注意生活中的细节,才可以在危险来临之前规避。通过此次销毁大会提高了学子们的思想觉悟,对维护校园及学生的安全稳定具有重要意义。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我们的校园能够在每位同学共同努力下,更加生机勃勃,蒸蒸日上。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
Copyright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联系电话:0531-88014857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25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