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五四炬火,光耀百年华章”学党史知识竞赛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挖掘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刘春静董事长的“七个一”的自我提升,人文学院于2021年5月12日中午11点,在科研楼101举行“传承五四炬火,光耀百年华章”学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出席成员有人文学院各班学生代表。

(视频)

  首先,主持人进行开场致辞。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要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组织形式多样、贴合青年大学生特点的各种主题活动,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其次,学生代表刘洋同学介绍党史。刘洋同学提出,在学习党史中坚定理想信念。坚定的理想信念,建立在对历史规律的深刻把握之上。百年回眸,党史记录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足迹和光辉历程,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改变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前途命运的真实记载。

  本次知识竞赛以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为主,设有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等多种题型,本次竞赛可提前交卷,采用赛后批改形式。为保证竞赛的公平公正,同分者用时较短的同学位次靠前。

  随着竞赛正式开始,现场气氛一下子热烈起来,所有选手都准备充分,竞赛不仅考验着选手们的知识储备量,还考验着他们的手速和心理承受能力。

一起来做题

(单选)标志着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开端的历史事件( )。

A新文化运动B五四运动C中国共产党成立D五卅运动

答案:B

(多选)在处理国家之间的关系上,中国坚持的原则是( )。

A相互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B互不侵犯

C平等互利、和平共处D互不干涉内政

答案:ABCD

(判断题)党员有权利在党的会议上批评党的任何组织和任何党员,向党揭发检举党的任何组织和任何党员违法乱纪的事实。(  )

答案:错。应当改为有根据地批评、负责地揭发检举

  这是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知识竞赛活动,也是一堂精彩生动的党史学习课。竞赛不是终点,人文学院将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丰富学习内容,活化学习方式,切实增强学生学习党史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使全院师生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
Copyright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联系电话:0531-88014857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25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