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筑信仰|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

  凝心聚力学党史,坚定信念跟党走。5月12日人文学院代表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视频宣讲会,本次会议由济南市教育局副局长陈爱民主持,知名党史理论研究专家、中共济南市委党史研究院刘浩院长主讲。济南职业学院、山东英才学院、山东协和学院也参加了此次专题宣讲会。

  他在会议中强调“党史学习的宣讲阶段已接近尾声,现阶段我们要重点推进深入学习,从党的历史中汲取立德树人的智慧与力量”。通过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描绘100年辉煌成果,弘扬党的丰功伟绩,增强了对党、对祖国、对人民、对社会主义的深厚感情,激发了民族自豪感和历史责任感。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史,可知古今;懂史,能明大义;用史,方续荣光。刘浩院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向我们推荐了《红色印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这几本书中都记录了各大历史事件,梳理了百年脉络,提醒着不能因曲折而看不到主流和本质。体现了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系统论述了中国共产党党史、记录了各大历史事件,呈现了中国共产党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风雨兼程的百年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不仅贯穿历史逻辑与现实逻辑,且贯穿过去、现在与未来,以中国共产党的创立为开端,清晰且条理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是如何走到了社会主义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新阶段;《红色印记》由刘浩院长亲自参与编写,以中小学生容易理解的语言与文字为载体,传承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不懈奋斗、永不言败的精神,以保护我们的红色江山永不变色。

树德明志,勇于担当
是党对我们殷切的期望
修身成才,报效国家
是历史赋予我们共同的使命
让我们的青春在奋斗中绽放、飞扬
让我们的青春在奋斗中
渲染最亮丽的底色

  最后,陈爱民局长对本次会议做出总结发言,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要意义。要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全面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宗旨,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活动。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不移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和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
Copyright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联系电话:0531-88014857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25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