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安全教育大会

      炎炎夏日临近,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保证学生生命安全,帮助广大学生增强防溺水安全意识,掌握防溺水知识技能,提高自救互救能力。为此,我院于6月17日在合堂108,开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安全教育大会。

      首先,参与本次会议的人员有学生处学生科胡炜科长、办公室主任于瑛主任、办公室主任学管就业秘书张靖麟老师、学管就业秘书助理孙一磊老师以及人文学院参与社会实践的学生代表。本次会议由孙一磊老师主持。

      其次,学生处胡炜科长发言。胡炜科长引用了近年来发生的中小学生溺水示例,一组组触目惊心的数据引起了我院师生对防溺水的重视。接着,胡科长介绍了一些些实用的,关于学生如何预防溺水和溺水救护方法等各类安全知识,希望同学们可以提高防溺水安全意识。

      学生代表领读防溺水安全告知书。孙一磊老师强调,希望同学们能将防溺水安全告知书的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锻炼提升保护自己的能力。

      最后,由办公室主任于瑛主任进行总结发言。于主任提出了以下三点要求:

      1、提高安全意识,学习溺水安全的有关知识,在学习中增强与同学的合作交流意识。

      2、初步了解溺水安全的有关内容,要求每- -个学生都要提高安全意识。

      3、改变生活中不遵守溺水安全的不良习惯,提高对生活中违反安全原则的行为的辨别能力。

      通过对学生实施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培养学生安全意识,提高学生自救、自护能力。做到充分发挥联动效能,齐抓共管,方能防范未然,为学生营造了一个“健康、和谐、安全"的成长环境。时刻记住--分准备和清醒,就可以带给大家欢笑,更可以避免可能的后悔与遗憾。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
Copyright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联系电话:0531-88014857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25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