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诚奉献 爱心帮厨

  为积极践行刘春静董事长提出的“七个一”自我提升法,让同学们学会感谢、珍惜和感恩,9月4日,人文学子志愿者来到崇俭餐厅开展“真诚奉献,爱心帮厨”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们在餐厅工作人员深入了解了每天餐厅的工作内容,并认真学习餐厅工作人员相关工作技巧,体会了其中的艰辛与不易。

  随后,餐厅负责人刘经理给大家进行了分工,一部分在餐厅清理餐桌桌面,另一部分同学收拾餐具,并督促其他同学主动收拾餐具。起初志愿者们的工作略显生疏,大家还不太熟悉,但慢慢的都能够快适应,逐渐得心应手。

  活动期间,志愿者将餐桌上的饭粒、残渣清理到垃圾桶,为下一位吃饭的同学提供干净的桌椅,并帮助食堂阿姨打扫地面上的饭粒、残渣与垃圾,清理卫生死角。与此同时,志愿者们还对同学们就餐过程中出现浪费食物、就餐后餐具随意摆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维护餐厅就餐秩序,营造良好的就餐环境。

  在志愿过程中,同学们还了解到,上午是食堂最忙碌的时侯。八点送走早餐人员,打扫卫生开始进入备战状态,择菜、洗菜、切菜、配菜、烹饪……直到一点打扫卫生整理完餐厅后厨内务,才得以休息。从配菜工、厨师到管理人员,一上午的时间都连轴转,同学们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食堂工作人员的辛苦。

  此次志愿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从中领悟“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的道理,志愿者们也纷纷表示,今后还会多参加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用自己的双手为创建美丽、整洁的餐厅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并积极践行勤俭节约,从小事做起,让更多人懂得要让世界因我而美丽的道理。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
Copyright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联系电话:0531-88014857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25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