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妈妈的叮咛

  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弘扬感恩文化,践行刘春静董事长“七个一”的自我提升法,山东现代学院于9月4日下午2:00在科研楼101举办邀请新生及老生家长开展“妈妈的叮咛”主题讲座。由建功汽车学院2021级同学家长代表李莹为大家演讲。出席人员有建工汽车学院、护理学院、人文学院、医学院、经管学院、电子信息学院、五年大专部、技工部等七个学院新生代表。

  家长代表李莹在讲座过程中,讲述了报到当天来到校园的感受,校园的风景令她感到仿佛来到了景区。途中还遇到了热心的学长学姐帮忙指路。来到学校的餐厅后,也吃到了家乡饭菜的美味,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最后,李莹妈妈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同学们能够能吃苦,肯吃苦,把努力常态化。也要多读书,努力增长自己的见识,更要读好书,在步入社会后,书籍将成为自己的护身铠甲。

  讲座过后,我们对几名同学进行了采访。

  一位学前教育专业的同学说到:我感谢平凡而又高大的父亲教会我许多人生道理,我感谢母亲亲切、耐心给予我生活经验,他们用一言一行告诉我一些事是对是错, 给了我判定是非的能力,让我成为一个更好的人,是他们让我的人生更有意义,更有价值!

  一位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同学说到:感恩文化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听过讲座后对孝德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更加深入的理解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多元性。

  另一位学前教育专业的同学说道:听过讲座后,我明白感恩父母,一个应该履行的,一份应该肩负的责任,一条亘古不变的真理,一条永不言弃的道路,一个坚定不移的信念。我以后一定要为父母多做些事情,感恩父母。我们要理解父母,不惹父母生气,从生活中的小事做起,来报答我们的父母。

  人文学院的唐淼青老师和顾新萍老师也参加了此次讲座,我们也对几位老师进行了采访。

  顾新萍老师表示:我们一定要学会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和父母对我们的宽容之心。在家里我们要帮父母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从现在开始来培养我们的感恩之心,要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将来更好的报效祖国。

  唐淼青老师表示:“百善孝为先”,孝敬父母一直是从古至今,不分性别,不分年龄,不分教派,是所有人心目中共同的理念。父母给予我们生命,抚养我们长大,我们要孝敬父母,懂得感恩,感恩他们为我们辛苦操劳的一生!

  感恩文化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不可或缺的一环, 是中华民族的智慧结晶。此次讲座的举办,使同学们更加深刻的了解了感恩文化,并将学习到的感恩文化运用到生活中去,感恩父母,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
Copyright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联系电话:0531-88014857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25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