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中医知识 扬传统文化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贯彻刘春静董事长提出的“七个一”自我提升法。9月5日,山东现代学院邀请璎珞女子学院陶波老师为新生作传统文化与生命健康专题讲座,讲座由杨冠峰处长主持。

  活动伊始,陶老师以亲身经历阐述了健康与中医的重要性,就中医保健理论,以阴阳五行作为理论基础进行深入讲解。陶老师从小深受中医文化熏陶,对中医有独特的见解,用通俗易懂的方法向同学们讲解中医知识,让同学们对传统中医理论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在讲座过程中,陶波老师提到在这次中国抗疫战争中,中医药广泛参加新冠肺炎治疗,深入介入诊疗全过程,发挥了前所未有的积极作用,成为抗疫“中国方法”的重要组成部分。随后,陶波老师给同学们讲授了一些日常生活中的中医保健小技巧,并解答了同学们的一些问题,叮嘱同学们要爱护自己的身体,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最后,陶老师希望同学们做好自己的人生规划,先做人再做事,自律自立,在自律的生活中成就更好的自己,不虚度光阴,在奋斗中实现个人价值。

  学生处杨冠峰处长在总结讲话中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身体发肤受之父母,希望同学们要保证自身的身体健康;二是希望同学们步入大学校园后好好学习,立身行道,不断提升自己;三是爱自己,爱父母,爱学校,爱国家,积极学习传统文化,修身养性。

  讲座过后,我们采访了几位同学。

  一位学前教育专业的同学说道:中医药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不可或缺的一环,通过陶波老师的讲解我更加深入的了解了中医药文化,以后会认真学习中医养生知识,为自己、为家人的健康造福。

  一位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同学说道:通过陶波老师的讲座我学习到了中医养生小技巧,受益颇深。以后一定运用在日常生活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一位旅游管理专业的同学说道: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中医药文化是中华文化中一颗璀璨亮眼的明珠。通过此次讲座学习到了一些中医养生小技巧,以提高自己的身体素质。

  人文学院的崔晓老师和张靖麟老师也参加了此次讲座,我们也对两位老师进行了采访。

  崔晓老师表示:中医学对同学们的身心健康发展有重要作用,同学们应牢记陶老师的殷殷嘱托,利用好学院提供的平台,认真学习中医养生知识。

  张靖麟老师表示:在新冠肺炎肺炎防控中,中医药彰显了特色优势,贡献了重要力量。在平日里注重中医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多学习中医文化知识,掌握必备的中医技能知识。

  通过陶波老师的讲解,同学们更加深刻的了解了中医药文化,极大的提高了同学们的健康防控意识,增强同学们的体质,更加积极地投入到日常生活学习中去。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
Copyright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联系电话:0531-88014857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25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