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现代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 “浓情重阳 感恩孝亲” 征文比赛活动新闻稿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尊老的传统美德引导同学们学会感恩,增强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人文与管理学院于2021年10月14日举行以“浓情重阳,感恩孝老”为主题的征文比赛。此次征文比赛在知勤庭四楼进行展览。

  对于本次比赛,同学们高度重视,精心安排,热情高涨,同学们从孝亲敬老着笔,写出了对孝文化的深刻感悟,内容丰富,认识深刻,感情真挚。

  平凡的语句中显示出不凡的文字功底,构思新颖,平淡之中体现孝文化,感人肺腑。孝亲敬老不是空洞的口号,是小小的举动,是贴心的话语。敬老不以事小而不为,助老不以事难而不为。一杯水、一粒饭点点滴滴见真情;一件衣、一床被,丝丝缕缕连爱心。

  课间时,征文展览引来了许多同学观看。吸引同学们的不仅仅是重阳感恩孝老的主题,更多的是来自内心对老一前辈的敬重感,令他们驻足观望。

  孝亲敬老一直以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现代人应该遵守的道德准则。从自身做起,从孝敬父母、长辈做起,从关爱身边的每一位老人做起,把尊老敬老融入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让孝亲敬老成为每个人的自觉行动。

  孝亲敬老需要同学们亲力亲为,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关爱身边的每一位老人。人生易老天易老,岁岁重阳今又重阳。在如今飞速发展的社会中,只有在古诗词中才能看到“满阶的红叶”、或黄或紫的菊花,费劲想象力也感受不到“茱萸香坠”是种怎样的氛围。在这里,我们可以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

  此次不仅仅是一次征文比赛,更传承和弘扬了孝亲敬老的中国传统文化、庆贺了重阳佳节,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丰富多彩的中华传统习俗。倡导孝亲文化,传承中华传统美德,为传统的民俗节日赋予新的内涵,让孝亲敬老成为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助老为乐,爱老为美,用爱心托起老年人幸福的晚年。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
Copyright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联系电话:0531-88014857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25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