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鲁迅体”打开山现

近现代著名的大文豪鲁迅先生

笔锋深刻冷隽而富有幽默感

他笔下的世界

鲜活真实又有趣

当我们用“鲁迅体”打开现代学院时

又会碰撞出怎样奇妙的火花呢?

一起来看看吧!

 

月下乐跑

  这时候,我的眼前忽然闪出一副积极的图画来:深蓝的天空中挂着一轮金黄的圆月,下面有着绿茵茵的现代操场。其间有一群少年人,穿着运动服,脚踩运动鞋,向前方用力的奔去。跑道在这个时候反而短了起来。

现代冬景

  现代的冬景,可是滋润美艳之至了,道路旁有高大的树木被银装素裹,迎风而立的枫树,躲藏着的枫叶,树还有透着黄色的杂草。恍惚间看见喜鹊飞过枝头,我可记不真切了。但我眼前的这一片苍白,却是让人欢喜得很。

食堂干饭

  下课铃声响起,饿极了的现代学子一到食堂,所有的食堂工作人员便开始笑脸相迎,有的叫到:“同学,吃面不?”他仰头细细挑选,对柜里说:“在这吃,要一份面条,再加一些辣子,放少许醋。”说罢便掏出手机扫码支付,食堂阿姨笑盈盈道:“你再拿个鸡蛋罢!”于是他便涨红了脸,颊上的红晕朵朵绽出,道:“那便谢谢阿姨了!”

囊萤映雪

  最近现代的天气黑得真早,夕阳早早从西窗落下,一早一晚也冷得很,逼得人只能再去多穿一件外衣,书桌上放着一摞书,只要坐在桌前,便觉着书本知识的可贵。预习即将学习的课程,翻翻以前学过的知识,总算也在做一点事。做着这等事,真是废寝忘食,发愤忘餐,很可以驱除寒冷的。

抗疫

  疫情来的突然,逼得人只得小心翼翼的生活,但我们相信现代学子的坚定意志定是能战胜得了疫情的,愈是难,就愈要做,哪怕一点一滴的努力,总也算是付出过了的。戴好口罩,提高个人卫生意识,现代青年要为构建安全校园贡献力量的。

一劳永谊

  我们是人间的沧海一粟,这世间是很大的,与现代学子而言,在校园生活中得一己便足矣,有了甚是要好的朋友,我的心中也便是有了色彩,若是志同道合的朋友,那就更是难得了,大学生活便不孤单了。

现代学子

  现代学子不必问现在要什么,只要问自己能做什么。不断的努力一些,切勿想以一年半载,几篇文字和几节课,便得了多大的成就。使他和自己一样的空无,而必须跨过那站着的前人,比前人更加高大。初入学的时候,幼稚和浅薄都不要紧,然而也需不断的生长起来才好。

青春逢盛世

奋斗正当时

前人给予的美好期盼

不畏前方艰难

当迎难而上

用“鲁迅体”打开现代后

你是否看见了一个不一样的现代呢?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
Copyright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联系电话:0531-88014857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25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