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安全第一” 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为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能力,全面普及校园安全常识,2021年12月16日,由共青团山东现代学院委员会主办,山东现代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承办的“珍爱生命·安全第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在各班级教室拉开序幕。

  各个班级分别展开了不同的安全主题班会,防网络诈骗主题班会,食品安全主题班会,宿舍安全主题班会,自我防护知识主题班会等。通过不同主题的班会活动,同学们学到了很多安全知识,并认识到在日常生活中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性和生命的脆弱与可贵,敲醒了安全的警钟!

  随后,辅导员简要介绍了有关安全教育方面的知识。通过观看视频形象的向同学们讲述了校园周边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和校园安全常识,让同学们学到了很多安全知识,让同学们通过自我思考,自我剖析,结合自身经历,谈谈该隐患可能给我们带来哪些不利之处,以及8针对这些我们应该采取的措施,让同学们认识到自己在安全防范方面存在的不足。

  主题班会形式丰富多彩、有声有色,同学们对校园安全问题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各班紧紧围绕“珍爱生命·安全第一”展开热烈讨论,学生踊跃发言,发表了对安全教育的感想,分别从课间安全、上课安全、体育活动安全、集体活动安全四个方面展开学习,这引起了同学们的强烈共鸣。辅导员们再次强调高度重视安全教育工作,始终把学生的安全放在重要位置。要求学生树立安全意识,将安全牢记心中,避免不良习惯诱惑的侵蚀,做到警钟长鸣!

  本次主题班会向同学们普及了校园安全的基本知识以及维护校园安全的重要意义,使同学们对校园安全有了基本的了解。同学们意识到自己安全防范能力的不足,认识到了安全教育的重要性,体会到了“珍爱生命·安全第一”的真谛。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
Copyright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联系电话:0531-88014857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25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