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心志四海,万里望风尘

风雨多经志弥坚,关山出度路尤长

青年当在青春光华中

永披战衣

承担当之责任

立雄心之壮志

 

  人文与管理学院秉持“天道酬勤”的校训和“立德树人、知行合一”的育人理念,依靠“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现代精神。希望同学们热爱祖国、心怀天下、目标远大,立志做一名奋进不息的“现代人”,培养优秀的现代学子,实现人生的价值,成为国家、社会的栋梁之才!近日,有多名优秀的师范类学生获得山省级优秀毕业生证书,让我们一睹他们的风采吧~

徐宇藤,人文与管理学院2018级本科学前教育3班,任人文与管理学院学生会副书记。

优秀事迹

  自2018年入学以来,我始终严格要求自己,曾任学生会学生副书记,配合学校和辅导员的工作,在老师和同学之间起到纽带作用。并积极参加学校各项活动,如演讲比赛,朗诵比赛等,多次参加学校义工活动,注重综合能力的提高和发展。期末考试中,曾取得班级第一的成绩,并考取了“幼儿教育指导师”“营养指导师”“儿童教育指导师”等专业证书,通过了英语六级考试,计算机二级考试,已经中学教师资格证。

学习经验

  面对学习与困难,脚踏实地,沉心静气,不要放弃。失败并不可怕,要学会跌倒后爬起来,依然勇往直前,保持向上的心态。不断发现自己的不足,提高充实自己。

于梦暖人文与管理学院2018级本科学前教育3班,曾任人文学院学生会学习部部长。

优秀事迹

   担任人文学院学习部部长,思想上积极要求上进,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学习上认真刻苦,成绩优异,生活上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工作上积极向上,努力做好每一件事。在校期间积极参加校集体舞大赛,合唱比赛 手语舞比赛,元旦晚会等举办的各种活动,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获得了美育大赛一等奖,获得第十二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创新创业大赛中三等奖,第十四届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发明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集体舞大赛一等奖等。在校期间,积极参加义工迎新生活动,疫情防控等。

学习经验

  在大学期间,首先要制定一个详细的学习目标计划,通过自己的努力一步一步的实现。不仅要在学习上努力,还要与实践相结合,多参加学校的各种活动,进一步丰富自己。

苏瑶,2018级本科学前教育2班学生,曾担任班级班长,学习部部长一职。

优秀事迹

  自2018入学起,便在心中树立了一个目标,并且不断追逐,一直在路上。曾担任班级班长,学习部部长一职,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如朗诵比赛,英语演讲比赛等,并且积极奉献,曾参加爱心指挥交通活动、进养老院义工活动等。学习工作两不误,曾两次取得班级综合成绩第一的名次,考取计算机二级、英语六级、幼儿教师资格证等。

学习经验

  学习过程中要着紧用力,踏踏实实,掌握正确方法,有了正确方法的指引,我们才有了正确的前进方向,做起事情来才不费力。勤奋是根本之道,​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只有养成勤奋的习惯,能吃苦,才能学有所成。当然,做重要的是成为一个全面发展的人。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要学习不止,但也不止于学习,更要积极参加各种竞赛、课余活动、艺术活动等,造就自己完满的人格。

生睿宣,中共党员,2018级本科学前教育3班班长,曾担任人文与管理学院学生会行政部部长。

优秀事迹

  自2018年入学以来,在工作中积极配合老师的各项工作,热心帮助同学们解决困难;在学习上做到认真踏实,刻苦钻研专业知识,严格要求自己学好各项专业知识及相关基础知识,并不断提高实际动手能力并考取中国音乐学院钢琴6级证书,考取中国音乐学院歌唱8级证书,考取中国音乐学院音乐基础知识1 级证书,幼儿园教师资格证,高级园长证等。在生活上性格开朗、热情大方,与同学相处融洽,尊敬老师,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的各项活动。在抗议期间,每天坚持锻炼增强体魄,做好个人防护,并积极主动报名参加村里的防疫志愿者,协助村里党员向村里宣传防治疫情知识。

学习经验

  在校期间,要学会时间管理,学好本专业的知识,并努力考取有关专业资格证和证书,捡起自己的兴趣爱好。除此之外,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各种活动,把大学生活过得充实快乐!

赵芮,2019级专科学前教育3班,人文与管理学院学生会礼仪部部长

优秀事迹

  自2019年入学以来,思想上积极进步,学习上勤奋刻苦,工作上认真负责,生活上勤俭节约。一直为使自己成为高素质的复合型人才而努力拼搏,从各方面去提升自己,锻炼自己,完善自己。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马拉松义工活动、敬老院义工活动,假期在家志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在工作上担任人文学院礼仪部部长,参与了2019级人文学院迎新汇演颁奖等。参加美育大赛获得一等奖、“鲁南制药杯”首届山东省大学生医养健康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2021年山东省青少年教育科学规划项目大学生学术课题立项。主动参与社会实践,并获得社会实践二等奖。

学习经验

  永远不要否定自己,只要还有什么东西不知道,就应当永远学习。

张娇,人文与管理学院2020级专升本学前教育1班,曾任班级班长。

优秀事迹

  在校期间,担任班级班长一职,积极为同学们服务,认真组织各种有趣的阅读活动,好书分享等。所在班级整体表现优异,学风浓厚。积极参加院系举办的趣味运动会、舞蹈比赛、合唱比赛均取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

学习经验

  要坚信读书学习的重要性,不要只是一副及格就好的态度,然后全身心的把自己投入在“无拘无束”的环境里。不仅要做到成为一名大学生,更要做一名博学多才的青年。

牛昱茹,人文与管理学院2019级专科学前教育3班,曾任人文学院学生会礼仪部副部长。

优秀事迹

  在思想上,拥护党的领导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关注时事民生。于2021年5月光荣地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在学习中,坚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端正学习态度,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谦虚谨慎的作风和永不服输的精神。还利用一切课余时间,努力学习,开阔眼界,积极充实自己,培养自己多方面的技能。在工作中,在校期间参加了学生会,担任学生会礼仪部副部长及班级卫生委员一职。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积极完成各项工作,很好地起到沟通老师和同学的桥梁作用。在生活中团结同学,乐于助人,获“优秀班干部”荣誉称号。

学习经验

  大学期间,要始终坚持“天道酬勤”的原则,一日三省,自信品格日趋完善;勇于行事,务实求新,自信工作有所成就;三更灯火,寒窗苦读,相信必定学有所成。

宋海杰2019级专科学前教育3班,任人文与管理学院宿管部副部长。

优秀事迹

  作为班级组织委员,组织同学一起完成每月的黑板报设计、参加歌唱比赛并取得好成绩,这加深了同学间的友谊,增强了同学们的合作意识;参与学习诵读国学经典,感受国学文化,体会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学习手语舞增加了自己的专业技能,修身养性;参加学院组织的拉练、迎新生等活动,锻炼了身体又积累了社会经验,意义非凡;参加学习党史、庆祝建党100周年等活动,不仅加深了对党的理论知识的理解,更提高了自身政治理论水平和道德修养;经历充实而又美好的大学,让自己对生活充满热情。

学习经验

  大学三年是我思想、知识结构及心理生长成熟的三年;在大学期间,我认真学习专业技能,并把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在期末取得优异的成绩,并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

张宇焘,人文与管理学院2019级专科学前教育2班,曾任本班团支书,以及校艺术团主持朗诵部干事。

优秀事迹

  自2019年入学以来,我始终严格要求自己,曾担任班级的团支书一职,配合团委及老师的工作。在课余时间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如迎新晚会,朗诵比赛以及师范类从业技能大赛等。在校期间考取了普通话二级甲等,“营养指导师”等专业证书。

学习经验

  作为一名学生,明白什么是学生的职责:那就是认真听课,好好学习。且一直做到按时上课,从不逃课,旷课。而且懂得在学习之余的时间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如迎新晚会,朗诵比赛等。

汲玉茹,人文与管理学院2019级专科学前教育2班,大学生艺术团民族舞蹈部部长。

优秀事迹

  在校期间,时刻谨记自己的任务是学习,也无任何违规违纪行为,在思想上紧跟党的步伐不忘党训,积极学习党理论知识,大一上学期递交入党申请,现是中共预备党员;学习上,刻苦钻研探索新方法,勤奋学习,上课认真听讲,下课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经过我的努力,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曾在20年人文与管理学院综合测评排名第三;生活上,勤俭节约,自立自强,乐于帮助同学,可以协助老师处理一些问题;积极参加社会实践与学校组织的活动,曾获得社会实践二等奖以及主办多项活动。

学习经验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大学期间,自我学习能力极其重要,但学习并不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事,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和必胜的信心可以使学习变得轻松。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对学习要保持学无止境的心态。

郭晨瑜,人文与管理学院2019级专科学前教育2班

优秀事迹

  自入学以来,一直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在学习方面,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参加了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并获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在文学方面,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征文比赛,并获得一等奖。在课余时间,努力发挥自己的长处,参加全国美育大赛并获得一等奖。在学习之余,参加了创新创业的培训,努力打造自己成为具有创新思想的新一代大学生。

学习经验

  智者的梦再美,也不如愚人实干的脚步。有智慧的人未必先天就很聪明,反而更多的是通过后天毕生的努力。在大学期间,我严于律己,不仅努力学习,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并且积极参与各种活动,开拓了自己的眼界也提升了自我。

王晓雅,人文与管理学院2019级专科学前教育2班,文艺部部长。

优秀事迹

  自2019年9月份入校以来,我在各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上,我拥护党的领导和各项方针政策,始终把学习放在自己生活的重要位置,在系统全面的学习本专业知识外,也努力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培养其他方面的能力,多次参加朗诵比赛并取得相对良好的成绩,多次主持学校和学院的晚会和活动,曾参与2020年人文学院迎新工作并组织排练2020年人文学院军训汇演表演方队,组织带领本部部员参加啦啦操比赛、红歌比赛、校园歌手大赛等并获奖,组织策划国学经典展演活动并取得圆满成功,在参与各项活动之外我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我始终认为作为二十一世纪的新青年应该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能力。

学习经验

  人生没有白走的路,但你走的每一步都算数,那些能让你变好的事,最开始也许不容易,但只要坚持,总会有好的结果,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于龙祥,人文与管理学院2019级专科学前教育4班班长,曾任第十二届学生会副主席、第六届导航员。

优秀事迹

  自入校以来,严格遵守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担任班级班长、第十二届学生会副主席、第六届导航员、雷锋班带头人。积极做好模范带头作用,无违规违纪现象。曾获得“优秀军训标兵”、“优秀学生干事”“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导航员”等荣誉,在领导、老师的教育指导下,端正学习、生活态度,明确人生发展目标,坚定理想信念,激励自己向当代中国新青年靠拢,并坚持不懈地为之努力奋斗。

学习经验

  学习工作上,自信、务实是我的优点。要重视专业课、基础课的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科学文化知识,而且要从思想上不断提高自己的认识,提升自己的觉悟。也要积极参加学校的活动,做一名全面发展的大学生。

郑珂伊,人文与管理学院2019级专科学前教育2班,中共预备党员;在校期间担任班级的卫生委员一职,同时也是校团委大学生艺术团合唱部的一名干事。

优秀事迹

  自2019年入学以来,始终严格要求自己,立志成为一名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曾任班级的卫生委员一职,在老师与同学之间起到枢纽作用并团结同学间的关系。在课余时间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如迎新晚会,合唱比赛等,多次参加学校的下乡义工活动。在校期间考取了普通话二级甲等,“儿童教育指导师”,“健康管理师”等专业证书。

学习经验

  我个人认为就学前教育这一专业而言,课本上的知识固然很重要,但是也必须要重视实践课程的学习,譬如声乐,钢琴,舞蹈等课程必须要上课认真学习,下课勤加练习,千万不能想着考前突击;同时,在平时的课余时间可以多参加一些课外活动,这可以有助于增强自己的社交能力与学习能力,也可以从他人身上学习到自己没有的优点。

何英明,人文与管理学院2020级专升本学前教育2班

优秀事迹

  现为人文与管理学院2020级专升本学前教育2班的班长。军训期间荣获“优秀军训标兵对”的证书;大一上学期,凭借突出的领导,组织能力,而后以身作则,配合院、系领导和老师的要求,号召并组织同学打扫公共教室,擦玻璃,多次参加全系性大合唱比赛,运动会队列等大型团体活动。深知自己作为学生干部的表率作用,对学习踏实,刻苦,重视广泛读书,全面完善自我。生活中,重视干群关系,热情主动的与同学打成一片。在工作、学习、生活中所表现出的积极进取、乐观豁达、团结合作的优秀品质和道德素养,展示了新时期大学生的风采,是一名优秀的文明大学生。

学习经验

  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学习并非一朝一夕就能取得。要把自己的计划坚持不懈,持之以恒,需用目标来激励自己,用榜样来提醒自己,让自己一天又一天的收获,一步再一步的前进。

 

青年的肩膀要挑起清风明月和草长莺飞

要有逆风翻盘的可能、奇迹的发生,

方不负这风华青年时!

 马行千里,不洗泥沙。

浮世喧嚷,只愿青年

雄心志四海,万里望风尘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
Copyright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联系电话:0531-88014857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250104